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校企协同创新推进大会举办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413

1月12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隆重举行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校企协同创新推进大会。本次活动旨在推动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与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一条校企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区长、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王承江,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唐永实,南京市仙林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辉,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海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汤伟,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建国及近20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主持大会。

王承江在致辞中指出,栖霞区2023年新增4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总数实现翻番;3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上市、数量全市第一。不断茁壮生长的专精特新企业矩阵,正在成为栖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栖霞区正在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圈”“孵化圈”“产业圈”融合将更加紧密,叠加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政策资源赋能,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带动区域创新驱动力、综合承载力、产业集聚度稳步提升。下一步,将以此次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新空间,深化校地融合,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在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协同创新中强化对接、主动服务,汇聚更多发展动能,为南京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唐永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首场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放在南工举办,就是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应用研究领域的雄厚实力,直面广大中小企业研发生产中的现实需求,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他希望,各在宁高校在新的一年中,一如既往地支持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进一步深化与南京的产业创新合作,校企双方携手抢抓新机遇、达成新合作,共同开辟更加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

吴学敏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工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是推动高校与企业强化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他表示,不断推动校企协同创新,既是高校“三位一体”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需要,也是企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通过此次“千校万企”校企协同创新活动,大家能走进南工、了解南工,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推动校企协同创新走得更长更远、更深更实。

孙雁飞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塑造南京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性举措。希望在宁高校、专精特新企业,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为切入点,打造校企协同发展的新优势,在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举行了揭牌、授牌、签约仪式。王承江与吴学敏共同为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与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共建的“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校地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揭牌。

朱建国为南京雷尔伟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就业基地”牌。

吴学敏为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教授(博士)工作站”牌。

学校与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王承江、唐永实、吴学敏现场见证签约仪式。

在主题演讲和校企协同创新交流环节,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海潮教授作“深化校企合作,做实产教融合,助力产业升级”主题演讲。

智能控制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增禄博士、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智造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徐滕州博士作为学校科技人才代表发言。

阿里云创新中心、中奥智能工业研究院、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布校企协同创新需求。

活动最后,学校科研人员代表与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对接交流,部分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学校工业中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在宁高校代表,各区(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经发局,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招商、科技、工信、园区平台相关负责同志及媒体代表等。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持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与31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校企共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7个及校级应用技术研究机构9个,通过共建基地、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研技术,不断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放大视野,将合作全面延伸至产业发展各个领域,不断推动合作内容、合作领域向纵深发展,推动校地、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大会全景

领导发言场景

揭牌、授牌、签约仪式场景

主题演讲与企业发布协同创新需求场景

校企深入交流与参观场景


供稿:科技处、发展合作处图/安婧文/宣慧、姚相宜编辑/安婧校对/审核/孟庆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