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02

1月17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吴学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谢永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崔新明及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审计整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谢永华主持。

吴学敏对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政治属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在抓实审计整改跟踪上下功夫。要用更大的力量和决心解决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做到彻底改、全面改、改到位,达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三是统筹协调联动,在发挥审计监督效能上下功夫。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等其他监督要深化贯通,形成合力;四是增强综合能力,在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审计干部要发扬南工精神,磨炼真本领、树立好榜样、建设硬队伍,努力开展研究型审计,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

谢永华强调,学校2024年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总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对2023年度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分门别类、落实责任,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要细要实,整改责任明确到人、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增强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强化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崔新明领学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议精神,他强调,这两个会议为我们谋划和开展2024年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指引,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审计工作。要发挥审计委员会“把方向”的作用,做到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党委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拓展审计的广度,消除审计盲区,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的震慑;要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审计整改要结合当下,立足长远,不仅要做好“打结销号”,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研究部署了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及2017年—2022年度经济活动综合审计及2023年其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审计委员会成员就如何做好审计整改、审计整改如何提质增效,审计监督如何与纪检监督、财务监督、组织人事监督贯通协同提出建议。


会议场景


供稿:审计处图/李力文/李力编辑/张琴校对/审核/毛成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