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24 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57

1月19日,2024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次会议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主办。

大会以“数智·融学·促创”为主题,旨在促进数字化转型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建设一流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来自全国的80余所职业院校、150多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围绕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党委书记、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吴学敏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吴学敏在致辞中指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教育部职成司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指导下,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致力于推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双创课程建设不仅是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牵头单位,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将肩负起推进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任。黑龙江省高职创盟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对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将推动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揭牌仪式。研讨环节,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职业院校国家级双创学院、国家级双创教育实践基地高校代表、企业导师代表,围绕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及案例分享。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凤玲主持大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赵立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申分别致辞。本次大会受到中国新闻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极光新闻、龙头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

揭牌仪式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图/文/编辑/徐红叶校对/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