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举办来华留学生迎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2-10浏览次数:140

2月9日除夕当天,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在仙林校区第七餐厅举办“龙行中国年,翰墨迎新春,前程展宏图”迎新春活动,为寒假留校的40余名外国教师和留学生们送上新春祝福。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吴学敏代表学校向中外师生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祝愿全体留学生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也希望同学们了解春节习俗,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师生们欢聚一堂,自己动手写福字、贴春联、包饺子、做汤圆,亲身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欢乐“过大年”。活动中,来自俄罗斯的ANNA MUMLIKANOVA和南非全体留学生带来的舞蹈和欢乐喜庆的中文歌曲,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讨论着春联含义,感受着新春活动带来的快乐,热闹充斥着整个现场。

本次迎新春活动让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深深地感受到了南工浓浓的师生情。近年来,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注重引导学生们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风俗习惯及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持以文化人,不断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力。

来华留学生迎新春联欢活动合影

留学生们文艺表演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王亚雯文/王亚雯编辑/王亚雯校对/审核/张海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