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征程——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召开2024年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28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2月25日上午,suncitygroup太阳新城no1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燕主持。

魏萍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稳抓校园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安全”格局,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坚持以学校“专业建设年”为导向,要围绕“五有三性”育人育才一体化培养目标,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五育并举”巧妙结合,细化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中。三是发挥“双创竞赛”育人功能,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将创新思维融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激发全校师生参加双创竞赛的热情,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她希望学工队伍能够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朱燕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期学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并就2024年学生工作计划提出落实要求。

团委书记纪海波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智慧团建、“挑战杯”竞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学院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学工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用实干铸就实绩,用责任赢得信任,助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场景


供稿:学生工作处图/张悦文/张悦编辑/张悦校对/傅坤审核/朱燕

返回原图
/